神志不清

咕是本质,产粮是爱好,脑过=写过。

舌尖上的690 第七期 叽蛋布丁

  ooc
小学生文笔
无差!


 
       谁能想到来自雾都的开膛手会喜欢甜食?
不对......应该说游戏中的角色怎么可能来到现实!
司机第一次被自己flag体质所震惊,直播间里一句半开玩笑的话竟然成了现实,真香莫过于此。熟悉的面具、熟悉的紫色风衣、熟悉的鬼脸披肩,是日常和他一起在游戏中配合默契的理发师没错了。

真人比游戏里因为建模师的问题而惨不忍睹的模型要帅气的多,同时少了几分海报上的戾气。但这并不影响开膛手所自带的气场,游戏等待界面里慵懒又危险的坐姿所带来的压迫感被体现的淋漓尽致。

   “你......”

“夜安,我亲爱的使用者先生。”面具落下,一个冰凉又轻飘飘的吻落在司机手背上。
“我只会应和我契合度最高的使用者出现,我亲爱的先生。”一杯加了蜂蜜的温水被塞到了司机手里。“鉴于您如此令人担忧的生活状况,我决定暂时接管您的生活事宜。”

如果可以,司机绝对不会答应让一个“陌生人”对自己的生活横加干涉。但在看到对方左手上一闪而过的冷光时,他不得不暂时妥协。

经过了激烈的“讨论”,他们暂时达成了妥协,司机的生活中一下多了许多不能做的事情。比如不能在凌晨两点以后休息、不能喝凉水、不能把外卖和速冻食品作为一日三餐......好在理发师还没有严格到生活的所有方面。

总之,司机现在多了一个免费的管家,就是不那么友善而已。理发师会的事情出乎意料的多,用中国的形容大概就是上得厅堂下得厨房。某种程度上,司机的生活有了很大的改善,有人叫他起床、准备好三餐和下午茶......如果不催着他早睡就更好了。

契合度这种东西或许并未作假,排位的时候他们总能做出相同的判断除了一些“我骂我自己”时候。这种时候他总能听见杰克的轻笑,然后一波天秀操作带走
对面。

拔网线这种事情当然会有,尤其是理发师看见司机拿着其他角色打排位的时候特别是金纹,这又是另一段故事了。但在看到司机神色的时候他又会为自己的行为而后悔,这不是一个绅士应该做的事情。

堂堂开膛手喜欢甜食!一个在历史上臭名昭著在游戏
中被当做绅士追捧的人竟然会喜欢甜食。在有甜品的时候理发师对司机行为是极其纵容的,安静像个拿到了糖果的孩子。

相处的时间久了,司机发现理发师对叽蛋布丁有着某种执念,这或许是他唯一做不好食物。司机确信他从理发师看制作方法的眼神里看出来怨念。理发师从来不肯收他的钱去买,直到他发现了网购。司机已经不是第一次在直播的时候接到快递电话了,轻车熟路的让快递小哥放到快递点,闭麦让理发师去取。

然而理发师拒绝了,还非常不符合自己形象的说自己见光死。无奈之下,司机只好亲自去取……一大箱叽蛋布丁。他发现……这些东西味道还没有理发师自己做出的失败品要好。

其实叽蛋布丁的做法并不难,材料也很简单:
鸡蛋 6,
鲜奶600 cc,
细砂糖50 g,
二砂 30,
水 茶匙

至于做法,司机决定利用周一的休息时间自己尝试一
次。他打开炉灶将二砂与一茶匙的水在一平锅中以小火煮成焦糖。然后小心的注入二砂焦糖液到一个一
个分装的布丁小杯子或碗底部。最后他将白砂糖倒入微热的鲜奶中搅拌均匀,再将鸡蛋打入后,充分搅拌均匀,过筛2到3次,直到呈现微黄蛋奶汁,不能有蛋白或蛋黄分离的现象,再徐徐将液体倒入刚才的分装小容器,放入电锅里等待结果。

最后,理发师将蒸好放凉倒扣在小盘里递给司机,勾起一个笑容。
“叽蛋布丁给你……你给我可好?”


tbc……我们十四期见!

评论(5)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