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志不清

咕是本质,产粮是爱好,脑过=写过。

舌尖上的690-麻辣鸭血

     这一期节目将由我们的嘉宾“老理”为大家带来一道美味的690菜肴。由于严寒的天气让优质食材叽叽变得难以捕捉,加上众人对叽叽的热切渴望导致飙哥家的叽叽供不应求,为了保证叽叽的健康,飙哥拒绝向节目组提供叽叽。结合我们嘉宾的个人意愿本次我们将采取叽三岁向我们大力推荐的新食材——鸭鸭!
在这里请允许我向大家隆重介绍我们的特别食材鸭鸭:
鸭鸭,是一种特别的生物,本体不想叽叽那么富有攻击力,甚至会在追逐猎物的时候出现让人捧腹大笑的失误,这方便了我们对鸭鸭的抓捕。有一点请大家一定要记住!鸭鸭是吸收了叽叽欧气的生物,一只鸭鸭可以给你带来一道珍宝金光的好运气!

       这就也注定了鸭鸭的难寻程度,不过不要担心,欧气是有形的,我们只需要跟着欧气的源头走,然后就可以在欧气聚集的地方发现鸭鸭了。看见鸭鸭不要着急,鸭鸭可是受到很多大佬保护的!

       这个时候我们要请出我们的嘉宾“理发师”先生的好友“金纹”先生。只需要我们的“金纹”先生在鸭鸭面前晃一圈鸭鸭就会乖乖跟着走了,这个时候我们要看准时机把提前准备好的瓦尔莱塔小姐的蛛网盖在鸭鸭身上,这样我们就收获了一个欧气满满的鸭鸭。

    
      现在让我们把镜头交给已经给鸭鸭放好血并准备好材料的“老理”,让我们来看看他打算做一道怎样的风味鸭鸭。

首先是食材!

主料
鸭血一盒、青辣椒三个

辅料
蒜三瓣、葱一段、精盐适量、味精适量、鸡精适量、胡椒粉适量、麻油……

       看来我们的嘉宾想为大家做一晚香辣好吃的麻辣鸭血。也许你想问放了血的鸭鸭怎么办?不要担心,放了血的鸭鸭已经被嘉宾用作另一道料理的食材了,非常养胃,有助于一会要吃鸭血的大家哦。

        让我们来看看嘉宾准备好的鸭血,一看就是“老理”亲手将0.2-0.8%鸭血血浆抗凝剂、2-3%食用盐加入了搅拌型采集,把血浆通过导流槽引入桶内,开机搅拌并一直等到采集完毕。然后把血浆低温4度冷藏3-15小时。(以上资料来自“金纹”的友情提供。)加工血豆腐时先将血浆过滤。按血浆2-5倍称取净凉水,先取总水量的一半,加入0.1-0.2%天喜新型血豆腐凝固剂搅拌溶解最后加入鸭血凝固成血块,划开,放入80热水煮20-30分钟或送入蒸箱蒸20-30分钟形成的优质鸭血。

       这边我们的“老理”真是雷厉风行,他已经把鸭血洗净,切成薄厚适中的条,(当然也可以切块),真想不到他的指刃竟然可以把柔软的鸭血切的这么完美,然后他在锅中放冷水,鸭血,耐心的煮开后倒入料酒,略煮去腥,捞出在冷水下冲去血沫。

     
       接下来是激动人心的第二步,卸下了刀具的老理竟然在用中餐具娴熟的炒锅上火(油温不用很高)放入花椒,青红尖椒,姜片,大葱段,蒜片煸炒出香味,倒入鸭血煸炒,我已经闻到香味了,看来我们的嘉宾对中餐很有了解呀。最后倒入生抽,老抽,加入糖,盐,开水煮至汤汁快要收干时加入花椒油,红油,鸡精,盛盘。所有步骤一气呵成,还有“老理”精心的摆盘……是不是很心动,想不想现在就吃!那就快来690包围我们的嘉宾,他带着他的麻辣鸭血跑了!

     
      不过我们还有特别的由我们跟着鸭鸭一路采集的中草药、没了血的鸭鸭和野生叽叽做出的养生菜—— 笋香鸡鸭煲!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呀!

评论(7)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