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志不清

咕是本质,产粮是爱好,脑过=写过。

【叽门圣诞狂欢夜 】06h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上)
#超级短小
#小学生文笔,圈地自萌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是鱼与飞鸟的距离
  一个在天
  一个却深潜海底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南海之外有鲛人,水居如鱼,不废织绩。其眼泣则能出珠。
               ——《搜神记》

在历史中鲛人是只存在于传说中的生物,在建国后妖精不许成精的现在更是被视作了玄幻小说的素材,然而,所谓传说往往都是由事实演变而来的。也许直播间里正熟练的一个98k雾刃将屏幕中逃跑的人狙击的主播就是一个“偷偷”成精的妖怪。作为一个鲛人,司机不得不时刻保证水杯在他的手边并且里面有水,做一个被渴死的鲛人可不是什么好玩的事情。司机也不明白自己究竟是为什么要跑到陆地上,对于一个只有23岁的年轻鲛人来说,海洋才是最安全的。或许是久远的连他都难以记起的某一天、某件事,缘分这种事情总是很神奇的。 现在他只想用着手里的角色打出一局精彩的四杀排位,来到陆地上他也没能逃过游戏的魔爪,特别是在遇上了第五人格这个当下非常热门的游戏。这个游戏里的监管者“杰克”深深的吸引了,就好像他曾在哪里见过他一般,司机对“杰克”有着难以言喻的亲切感。

实质上,这是一个久远的故事。年幼的鲛人总是初生牛犊不怕虎,抱着一腔好奇一个劲的往海面上游,想早日见到自己不熟知的世界并不是错,但世界对年幼者而言总是过于危险。幼小的鲛人还没有学会如何在这样一个危险重重的世界里自保,哪怕只是一道小小的暗涌都足以让他们丧命。固执让深居海底的游鱼第一次见到了蓝天,成群的飞鸟在大海上盘旋。天空映射了深海的色彩,阳光又把深蓝晕染成纯净的色彩。大团大团的白云点缀在天幕上,像他的同伴一样无忧无虑的在天空中嬉戏,云卷云舒的变化和来去无影的飞鸟吸引了他的视线,像鸟一样飞翔是他毕生不可得。

 只要有时间,他总会游到海面上,看着云与鸟,心驰神往。孩童的天真有时会吸引渴望平静的人,一只鹗鸟为他驻足,在他身边盘旋。他试图伸出手去抚摸鹗鸟,鹗鸟因此而受惊,展开修长有力的羽翼融入了天空中来来往往的鸟群。后来,他们 “认识”了彼此,时间允许时鹗鸟甚至会落在他暴露在空气里的肩头。他们像是久别重逢的旧友,毫无顾忌的开着玩笑,诉说着简单的日常,如果你曾见过有一只鸟站在一个泡在水里的人的肩上请不要打扰他们,美好的时光总是太过短暂。

时间是这个世界上最无情的存在,他从来不在乎你的感受,只自顾自的向前。冬天总是会到来的,当海水开始变冷,他不得不回到深海,鹗鸟也将飞往遥远的地方。他们无法用自己的性命做赌注,为了生存一切似乎都可以靠边。时间的仓促让他们连道别都无法做到,只留下浮上海面的气泡和飘落的羽毛各自纠缠。天空与深海的距离终究太过遥远,他们没能在见到彼此,飞鸟与鱼是最遥远的距离。

或许是渴望接近,哪怕只有一丝一毫,年幼的鲛人毫不犹豫的放弃了深海踏上大陆,翱翔天际的飞鸟也是如此。陆地比海洋和天空更加的复杂,生存成为了最困难的事情,好在后来一切都还安好。羸弱倒水有时候真的是迫不得已,谁叫他选择了一个需要不停地说话的职业,还总忘记倒水。
“新皮肤吗?”

新的赛季珍宝难得的出现了杰克的皮肤,黑色的羽毛白色的西装像是唤起了什么遥远的回忆,曾有一只这样的鸟停在他肩头,和他一起看日出日落,潮涨潮退。“雾鹗”……看着新皮肤大丽菊一样的羽毛衣领司机忍不住笑了出来,这么暴发户的模样可一点也不像他。世界之大,他们却再也无法找到彼此。


评论(1)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