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团 做法岩魈合志大卖版

咕是本质,产粮是爱好,脑过=写过。

【喻王】逆行者

嗯ooc有
神秘博士设定
私设众多
欢迎捉虫提意见
相关科普会集中单发!

我逆时间而行,只为寻找你。
——题记
(一)尘封的往事 


       在我们的世界里,有着两颗燃烧的太阳,美丽的碧绿的夜空,有着绵延不绝的山脉,山脉上细腻的白雪,有这着无尽的原野,原野上有带着清香的水晶一样各色的花草,还有着银色的闪闪发光的树叶的森林。 我出生在这个美丽的星球,和我的兄弟姐妹还有“父亲”一起生活。 他总是不喜欢让我们叫他父亲的,说这样显得他很老,而事实也的确如此,我们家的长兄已经是个六十多岁的老人了,他告诉我,他见到“父亲”的时候父亲也是像现在这样年轻。 忘了说,“父亲”是和我们不同的,他是一位时间领主,有着漫长的生命和逃过死亡的小把戏。我是一只没有魔力的幻妖,我的姐姐是一只没有翅膀的木槿花精灵,我的弟弟则是一条怎么也长不大的小火龙。他似乎一直有这样一个,收养被各个种族抛弃孩子的爱好。 

       在他的房间里一直摆着一副被冻结了时间的照片,里面的是一个我从未见过的男人,那个人不知是在向谁轻笑,那一双分明的大小眼显得不是那么让人惊奇,他依靠在一颗大树上,他的身上穿着繁复的绣着暗纹的礼服——那是羽族首领的服制。我一直以为父亲是不曾去过羽族的星球的,他从未向我们提起过,这个知名星球的任何一个字,我也曾提出过想要去那个遍布浮空岛屿的星球,却只收到了兄长制止的目光和父亲温和委婉的拒绝。虽然只有一瞬,但我记得父亲的苍老的眼睛里悄然写满了让人看不懂的情绪,让人从心底里悲伤起来。 那张照片再次勾起了我的好奇心,趁着父亲不在,我跑到这个星球最大的图书馆里,去翻阅有关羽族的一切。我还记得,当我在角落里翻到那本积满灰尘的记录时内心的声音,有一种强烈的渴望让我去打开它。



 “那是一个伟大的日子,一个悲伤的日子,战乱与我们永诀,而我们敬爱的王永远的离我们而去,去往天外之天。” 



微草历137年 夏 



       剧烈颠簸的塔迪斯歪歪斜斜的在微草这颗属于羽族的行星的上空飞行,呛人的白烟伴随着噼啪作响的火花提醒着喻文州要是再不快一点自己的塔迪斯就要撞到一片拥有着最强硬度的水晶一样的浮空大陆上,他思考起怎样才能在损伤塔迪斯最小的情况下着落,分明是需要加快速度抢救的时刻,由于跟不上显示屏不住变化的警报所需要的对策,喻文州只得选择尽力减小损失。万幸塔毁人亡的惨剧并未有发生,一切稳定下来之后,喻文州才开始大量起因为重生而改变面貌的自己,和与他生死相依的塔迪斯来。他的塔迪斯似乎终于明白他的手速不足以向其他时间领主一样快速的做出各种调整,借着他的重生彻底抛弃了以往需要至少六个人才能飞的如鱼得水的操作系统转而选择了即使是垂暮之年的老人也可以胜任的简易系统,连带着驾驶室的风格也轻快起来。 喻文州整理了一下显得狼狈的衣着,拉开门走出去——撞在了一堵墙上。他哭笑不得的揉揉发疼的鼻子,转身走回驾驶台换了个开门的方向。

        微草的环境的确好的让人惊奇,清爽的微风穿街过巷,带来淡淡的,不知名的花的香气,巨木和房屋相互依偎,有孩童们在树木的枝桠间与动物嬉耍……喻文州一边感叹羽族与环境惊人的融合能力,一边咬下一颗红色的看起来就很好吃的果子,“好酸…”被果实漂亮外表所欺骗的喻文州拿着留下来一圈牙印的果子这样想着。 

       “那个不是用来生吃的,要和你左手里的黄色果子放在泉水里煮过才能吃出好的味道的。” 

      喻文州一惊,抬起头看着不知何时走到自己面前的人。那是一个青年,身姿高而挺立,二八分的刘海整齐的垂在额头前,有着高挺的鼻梁和一双薄唇,以及一双大小眼。如果不要太严肃就好了,让人看着心疼。

       “你不是本地人吧?” 

        听到这样的问话,喻文州微笑着点点头,向对方打听起这个他第一次造访的星球。对方很有耐心,认真的给喻文州讲解起在微草需要注意的事项,介绍了不少风景名胜,还带他找了可以填饱肚子的地方。真的是太温柔了,喻文州想,这样下去要糟。在这个连你和一块石头宣布一见钟情再见倾心随后就结婚都会得到祝福的时代,爱上一个和自己同性别但不同种族的人也不足为奇。

         或许是有神明在帮助喻文州,一天的相处下,喻文州成功得知了对方的姓名并以“飞船坠毁”无家可归为由,成功住进了对方的家。当喻文州第一眼看到对方的住处时不禁感叹起羽族出色的技术来,半透明的陆地悬浮在一片湖水之上,有五股水流从不同的方向落下,还隐约可见高大的树木和隐藏期间的房屋一角……然而问题出现了,并没有任何途径可以让喻文州登上一座算得上是小岛的浮空地带。义务为喻文州介绍了羽族的王杰希见状走上前抓住了喻文州的手臂,张开了身后的羽翼轻轻一拍便带着喻文州离开了地面。

        突如其来的失重感打断了喻文州的思考,当他踏上王杰希的小岛时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惊了。斑斓的蝴蝶在四周茂密的花丛间飞舞,流水被刻意分割成五芒星的图样从小岛的边缘留下,小岛的中央则是一颗古树和它庇护下的房子,没有什么可以挑剔的地方,如果不是在时间裂缝上的话。他跟着王杰希走进了小屋,不大的屋子整整齐齐干干净净又不失温暖,就像王杰希给他的感觉一样,他伸手拉过正在前面带他去客房的王杰希,认真的看着对方略带疑惑的眼神,做出了他人生中最认真的一次自我介绍。
       “你好,我叫喻文州,是一名时间领主,因为飞船的原因暂时打扰你几天,等他被修好了我想邀请你去参观,我想你一定会喜欢。接下来的几天,请多关照。” 


       然后他将自己塔迪斯的钥匙交给了对方。

TBC

评论(3)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