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志不清

咕是本质,产粮是爱好,脑过=写过。

【第五人格】知否?知否?(5)(杰克x医生)

大混子来混更,小学生文笔
人物属于网易,ooc属于我
并不好看的文,埋线ing


第五题:一个惊喜


       医生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她从杰克那里所了解的信息,她只知道杰克受伤这样的事情是她所不能接受的。放心不下病患的伤势,这是她为自己鼓起勇气去造访监管者们住处所寻找的理由。她的造访意外的受到了他们的欢迎,厂长里奥先生还拉着她关切的想她询问自己宝贝女儿的近况。这让她少了几分对这些监管者的恐惧。或许监管者在某些方面也是和正常人一样的。

       至于杰克,他还是那样让人觉得危险。尽管此时他的手上并没有安着让求生者畏惧的利刃,医生仍然不是很安心。其余的人见状都来安抚医生,让她不必担心。于是,借着防止杰克对女士痛下杀手的理由,监管者们得以光明正大的“欣赏”这位神秘绅士的身体。

       伤口如医生所料的一样在此开裂了,然而这些触目惊心的伤口却像是经过了妥善的处理,使得伤势并没有她想象中的那样严重。只是她并不记得有哪个监管者有着较为专业的医学知识。整个过程杰克都非常的配合,他如同知道医生的内心想法一般帮她传递各种药品和用具。医生不放心的再次仔细叮嘱了所有的注意事项,并建议杰克暂时不要去游戏等待伤口完全恢复了再去工作。

     杰克给医生的回礼依旧是一束鲜红的玫瑰,只一看就知道是经过了细心的打理打理与精心的挑选。监管者们对此见怪不怪,杰克可不是第一次给求生者送花了。求生者们那边则炸开了锅,没人会不知道红玫瑰的花语。医生不知道应该高兴还是产生什么别的情绪,她不止一次见过杰克给别人送花了,玫瑰也是有的,她并不是众人眼中特殊的一个。或许,在杰克心中回礼也只是出于礼貌而已,所有人在他眼中大概都是一样的吧,哪里会有什么特别关注?
医生开始天天往监管者们的住所跑,她可不相信那些五大三粗又没什么医学知识的监管者能胜任给穿刺伤换药的工作。换药的过程依旧是在杰克的完美配合下完成的,这让医生轻松不少,她甚至可以和杰克多说几句话。难得的不被打扰的独处时间,她开始认识到一个和平时不尽相同的杰克——不在只是毫无感情令人恐惧的监管者,而是同他们一样有血有肉、富有感情的鲜活的人。与此同时,医生房间里先红的玫瑰多了起来,再加上杰克自制的甜品,不知道引起了多少人的嫉妒。尽管她一遍又一遍暗示自己不要沉溺于甜美的假相,哪怕她自己都不知道是为什么。但她仍像着了魔一般以换药为借口一次次向对求生者而言危险恐怖的地界前行。

       由于今天要取出伤口中的填压物,需要消耗的时间非常久,医生比平时来的早了一些,杰克一如前几天为她留了门。她见杰克正在很专注的看着手中的书,并未注意到她的到来。这本书给她很亲切的熟悉感,在她刚刚开始学医的时候,也曾一遍又一遍看过这本记述了怎样处理伤口方法的极其枯燥乏味的书。难怪杰克每次都知道她都需要什么!医生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她不愿打扰他只静静站在原地看着他,然后打量起这个属于杰克的房间,之前她可没这个胆量和机会这样做。医生可以断定,杰克在做监管者之前一定是一个各个方面都非常良好的人。整个房间都非常的整齐洁净,房间里的陈设也恰到好处,配上颜色适合的有着淡雅花纹的墙壁,让整间屋子都温暖起来。唯一让人觉得突兀的是,立在墙壁边上停止了的似乎坏掉了的钟表。它与这个房间的风格格格不入,给人莫名的感觉。现在,她只想借着这个时间好好看着这个令人捉摸不定的监管者。

     

     “等很久了吗?亲爱的医生小姐。”
      

     她冷不防正对上杰克转过身看向她时面具上空洞的眼底

“由于我的疏忽让您等待了如此漫长的时间......”他合上书本把它随意放在桌面上,然后站起来牵起她的手“希望您能原谅我的无礼”
   

     手背上传来一闪而过的冰冷触感,她的心和被吻过的那片肌肤一样冰冷,又像在被烈火灼烧。为什么,为什么还这样客套而疏远呢?

     和之前的每一次一样默契的配合,医生强迫自己专注,不去想那些扰乱她思绪的事情。事与愿违,杰克专注看书、对她行吻手礼的样子不断在她脑海中回放,就好像她已经看过了太多次每一刻都烂熟于心。她出了神,差点将棉签戳进了杰克的伤口。这万万不是一个医生应该犯的错误,她应当冷静而镇定,无论发生什么事情。杰克似乎看出了她心境难平,没有在做出扰乱她心神的举动。房间里安静多大的快要可以听见她慌乱的心跳,她迅速的处理好伤口,仔细检查了每一个地方......确认不会再有什么大问题后医生不顾失礼的匆匆告辞想逃离这个扰乱她心绪的地方。

     某种意义上,她成功了也失败了。医生再度在众人探究和羡慕的眼神中怀抱着一大束鲜红的玫瑰从入户厅回到自己的房间,天知道杰克是怎么把这些东西送到求生者的居所的。医生把玫瑰通通都扔在地上,看着这些无辜的花朵躺在地上,最后她还是不顾会被花枝上的利刺会把手扎破的风险将玫瑰一支一支捡起来插进花瓶。专门用来盛放玫瑰的光口花瓶快要放不下杰克送给她的玫瑰了,就像她对杰克的难言的感情一样,她早已经过了相信一见钟情存在的年纪。只有她自己知道,在那些所谓的针对里到底发生了什么。她很少听到杰克的歌声,取而代之的是她所不了解的技巧和游戏中的隐藏机制。每当她问及原因,回答她的只有沉寂,死一般的沉寂。也许那是对方的逆鳞......至于那封信?如果信中的言论是真的,那么至少有一半的求生者要被特殊待遇了。

     

    在庄园里,晚餐本该是个令人轻松愉快的过程。没有人不愿意在这个难得的不需要戒备什么的情况下放松一会儿。他们可以在欢乐中欣赏魔术师的精彩魔术,听佣兵和空军讲述一些他们曾经的经历或是询问园丁一些如何照顾花草的小知识。如果没有意外的今晚本该是一个同样愉快的夜晚。园丁正在向医生讲解怎么制作玫瑰的干花,佣兵和空军正一本正经的讨论怎样尽可能久的牵制监管者......不和谐的声音就在这个时候出现。

   “哦,看那。又一个'莉迪亚'出现了。”

       慈善家讽刺意味十足的话语一下点燃了几乎所有人的怒火,离医生最近的园丁已经像被踩了尾巴的猫一样站起来愤怒的看着慈善家。

 

     “请收回您的话,皮尔森先生!无论发生了什么事情,您都不应该这样对待艾米丽!”

      不清楚其中关窍的空军十分疑惑地看着正在对峙的慈善家和园丁,她将目光投向自己的搭档——佣兵,对方同样做出了“疑惑不解”的表情。其实看起来有那么些不自然,空军还是下意识选择了相信佣兵。与此同时,医生强迫自己拿出在手术时的冷静,自乱阵脚是最愚蠢的行为。她站起来拉住园丁,安抚义愤填膺的艾玛,示意她不必为自己担心。

     “皮尔森先生,不知道我哪里冒犯了您?您这样的话未免太过无礼。”

 

      “克利切只是将事实讲出来,您的确和'莉迪亚'小姐非常相像。尤其是您在游戏里的表现。”
医生脸色苍白,她当然知道慈善家指的是什么。“莉迪亚”一个求生者中的传说,一个在久远的时光里唯一活着离开庄园的人。如果仅仅是这样她或许会受人尊敬,可她偏偏没什么实力,离开这个地方完全依赖着杰克的帮助。关于她和杰克之间的风流韵事......到现在还在庄园中流传,沦为所有人的谈资。

     “恕我直言,皮尔森先生。一个人的能力往往和他的品行成正比,难道是您的能力还不如一个对这里知之甚少的女士?”

       终于明白了慈善家话外音的空军目光冰冷的刺向他,从她紧握的双拳不难看出她在极力压制自己的愤怒,让自己不要冲上去狠狠给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男人一拳“不如我们明天就去向庄园主申请一场在游戏结束后才公开身份的游戏,好好看一看究竟谁才是真的‘无能者’。“拿那我真的非常期待‘莉迪亚’小姐的表现。希望您可以准时到来不要临阵脱逃。”

“你!”

“玛尔塔.....”

        医生担忧的看着余怒未消的空军暗自懊恼,自己怎么这么软弱,甚至需要别人帮自己解决问题。不想,空军大步走上前给了她一个拥抱。

    

      “对自己多些自信,杰克可从来不对没有自我价值的人上心。”

     “艾米丽你真的很厉害的,不要忘了你是怎么拯救我的。”各种方面,我的天使。

......

      不只是空军,园丁、机械师以及不方便拥抱女士的男士们也表达了对医生的支持。律师做出的一副“我支持你只是因为我讨厌没有自知之明的下等人”的样子更是逗笑了一众围观的人。

      等到人群散去,一直保持沉默的佣兵过了许久才将目光从窗外的某个角落移开,似乎有什么不好的东西引起了他的警惕。在他终于决定离开并关上入户厅的大门时,听到了意料之中上乌鸦飞起,振翅长鸣的声音。

       第二天的游戏如约而至,随机分配到的场所是所有人都很熟悉的军工厂。游戏的过程漫长而曲折,接二连三的钟鸣、同伴倒地、她不得不往返于密码机和狂欢之椅之间、最终她还是在倒在了已经打开的大门前。求生者演绎分第二是个不错的成绩,至于那个引起了众怒的人......得分最低的他已经在大家不注意的时候离开了。

         医生看着回到庄园唯一的通道,以后或许就更难和平相处了。她忽然意识到一件她不该在意的事情——她忘记了去给杰克的伤口换药!以一个医者的视角来看,这伤口好的有些太过于缓慢,或许是体质特殊吧。医生再三向担忧她安危的空军保证自己独自去属于监管者的地界不会有问题才在好友担忧的目光中走向与平时截然不同的道路。在她的私心里,她不想让任何人去插足这难得的独处时光。心想事成有时是真实存在的,远处有人伫立在路口,像是在等待,长长的风衣随风摆动,像是在邀请。

     “杰克先生!”医生难掩心中的惊喜,她一路小跑过去,她低着头掩饰害羞与惭愧,原本要脱口而出的话变成低声的呢喃“对不起,我忘记了为您换药。”

    “您应当对自己的医术抱有充足的信心。我来此只是为了告诉您我的伤势已经基本痊愈,剩下的一些无伤大雅。您不必再专门抽出时间来关注我的伤势。去除不必要的交往,这样对我们都有好处。”

      巨大的失落感笼罩着医生,他们之间又将要回到单纯的监管者与求生者,猎人与猎物的关系。美好的事物总是消逝的太快,她将不再拥有去寻找他的理由了。只是她不想他们之间的的交际戛然而止,像两条相交线一般遇到过就走向陌路,连多余的目光都不会分给对方。

     她绝对不要这种事情重演!

      “您.....您还需要一些时间作为观察期”医生低着头,拼命寻找着可以成立的说辞“虽然.....虽然止血用的填压物已经取出来了,但二次破坏了伤口,您的体质看起来又十分不利于伤口的愈合.....”绝对不要重演!那个悲剧!她抬起头目光坚定的看着杰克“我不希望就这样离开,因此,我希望您能再给我几天时间确保您的伤口不会再有任何问题!”

        医生紧张的等待着杰克的回应,方才的决绝忽然消失的无影无踪,仿佛那个坚定大胆的她从来不存在一般。她自愿将审判权交给了杰克,无论结果如何,她都只能接受,或者说他有一种感觉告诉她,杰克不会拒绝!她听到了面前人低沉的笑声,像是被什么所取悦。

“如果您愿意的话,我随时欢迎您的到来。”杰克俯身牵起医生的手,像是对待珍宝一样在上面轻轻落下一个吻“要是您能抛下这些毫无根据的理由的话.....”

    
      “杰克先生!”医生慌乱的去追在她愣神时转身走开的杰克,完全没有想到他会突然停下。她像他们第一次相遇时那样撞到了他身上,她后退几步抬头仔细看着这个戴着面具的男人,眼睛里泛起水雾。说来好笑,她其实连杰克到底长什么样都不清楚,他从不在任何人面前摘下面具。

      “很抱歉欺骗了您,我只是不想然我们的关系回到最初,只是单纯的想在多一些和您独处的时间。虽然我竟然连您长什么样子,喜欢什么讨厌什么都不知道,但我还是忍不住想关注您,了解更多有关您的事情,甚至不想让别人来打扰......我想我大概是”她的目光中闪烁着耀眼的光彩,足以打动任何人“我想,我一定是.....”喜欢上您了!

     变故发生的太快,医生只看到一双深邃的血红的眼睛,她什么都顾不上了,脑海中一片空白。超乎想象的喜悦淹没了她,她极力的想要回应对方的亲吻却不得要领。她像喝多了烈酒,晕晕乎乎的,只好用力回抱住抱着自己的杰克,确认这不是一场幻梦,表达她心中翻涌的爱意与喜悦。她喜欢的人也喜欢着她,这大概是她人生中最大的一个惊喜。


tbc

next第六题:睡着的她和睡着的猫

评论

热度(6)